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9-07 09:55:0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9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对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全面系统部署,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意见》,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重大部署,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摆在“1+1+9”工作部署的重要位置来抓,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以前所未有的重视、前所未有的投入、前所未有的力度,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区域产业布局优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加大有效投资为抓手,努力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扎实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已经谋划启动的项目要一项一项紧盯进度、确保按计划推进。要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继续抓好巴斯夫、埃克森美孚、中海壳牌等重大项目,结合实施制造业“六大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大项目落户。要抓好重要民生工程建设,突出抓好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校建设,加快推进清远省职教城二期三期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各地区各部门要发挥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的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加强土地整备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产业承载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