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02 09:52:0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 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9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中央座谈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我省对口援藏工作,坚决完成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广东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二要突出重点、巩固提升,不断提高对口援藏工作水平和成效。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援建资金和项目向民生、向基层倾斜,进一步强化产业援藏、智力援藏,支持受援地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创新完善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对口支援新模式,做深双向交流,做实结对帮扶,把对口援藏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研究部署重要工作和重要事项,加强督导监管,省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各对口支援市、前方工作机构和派出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对口援藏工作强大合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