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2020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0-08-31 10:06:2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2020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李希主持会议 马兴瑞王荣出席会议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2020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省经济工作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通报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程萍、民盟省委会主委王学成、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心、民进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马光瑜、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黄武、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台盟省委会主委张嘉极结合前期联合调研情况,就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做好全省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发言。

  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我省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更加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中感受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引导广大成员看长远、观大势,既看到困难所在,更看到有利条件,从经济稳定转好、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战略机遇、重大项目投资中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为我们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助力。三要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服从服务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开展深调研,深入分析思考,提出真知灼见。四要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引导广大成员正确认识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正确认识来自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同心抗疫故事,积极主动正面发声,广泛凝聚共识。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履职能力,提升组织发展质量,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始终保持民主党派的进步性。

  李希强调,中共广东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建设,坚持和加强对我省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支持民主党派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拓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更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

  省领导林克庆、张福海、黄宁生,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班子成员和秘书长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