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8-06 10:15:0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8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发展,着力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突出抓好粮食安全,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培育更多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农产品品牌,努力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及时化解已脱贫户因疫返贫的风险,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持续抓好援企稳岗工作,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要坚持把少先队工作全面纳入教育体系,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质量,为少年儿童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自觉磨炼意志、积极锻炼体魄,推动全省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