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03 11:45:2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南方网讯 4月2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健康管理,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防控硬仗,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

  二要视危为机、化危为机,加强对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判分析,在疫情防控中加快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有效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把握新业态新模式,抓住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契机深化改革开放,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要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公共卫生能力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强化实战实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

  四要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紧抓实农业生产,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快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

  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力抓基层强基础,深入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