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

时间:2020-04-01 04:16:2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3月31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强调,扎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既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应对、稳定社会各界信心、全力完成好年度预期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增强长远发展后劲,更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职责所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辩证看待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下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的机遇与挑战,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体现广东担当、广东作为。

  马兴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系统谋划,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拿出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效支撑。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有力有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资金支持,抓紧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的申报、发行、使用工作;强化项目谋划,抓紧补齐公共服务领域的短板;强化超前布局,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服务对接,加快推进重大外资项目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国家和省各项政策、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省领导林克庆、许瑞生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