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4 04:32:3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广州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我省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会议还审议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越是疫情影响大、风险挑战多,越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坚持政治标准第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辨识选用干部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认真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机制,优化提升“头雁”工程,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协同配合,严格制度执行,着力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领导张义珍、施克辉、黄宁生、叶贞琴、郑雁雄,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