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把握大局大势 聚焦重点任务 扎扎实实做好今年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0-03-16 11:03:5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近日,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原则、职责任务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大局大势,聚焦重点任务,扎扎实实做好今年退役军人工作。一要抓好政策制度落实,拿出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硬措施、好办法,加大督办力度,注重政策统筹平衡,系统解决退役军人工作问题。二要抓好就业安置,把退役军人积极作用发挥好。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安置”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就业创业扶持,让退役军人人尽其才,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健全待遇保障体系,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充分发挥服务中心(站)作用,深化服务保障事业单位改革,落实抚恤优待量化标准体系,带着感情温度做好服务保障。四要强化正向激励,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尊重军人的社会风尚。五要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加强前瞻治理,强化矛盾问题化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合力扎实做好广东退役军人工作。一要加强军地协同、部门协同、上下协同,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二要抓好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退役军人工作干部队伍。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体系,做实基层服务中心(站),建设“退役军人之家”,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