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

践行初心使命 做到“两个维护”

时间:2020-01-22 14:18:58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南方网讯 1月21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人民群众幸福安康。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做到“两个维护”是高度统一的,我们要深刻把握二者关系,在砥砺初心、担当使命中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通过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把践行初心使命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一要深刻认识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守初心担使命、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三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强化制度尊崇和执行,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各项制度规定中,落实到治理实践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四要深刻认识检验“两个维护”最终要看是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五要深刻认识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落到行动上,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1+1+9”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会上,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张硕辅、张义珍分别作学习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