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稳定 和促就业等工作

时间:2020-01-21 11:17:5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月19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我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良好就业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稳就业促就业政策举措,着力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要大力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要兜住重点群体就业底线,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通过落实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待遇、加大分级再就业服务力度、对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给予补贴等举措,帮助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要坚持稳岗位与扩岗位并重、拓渠道与促创业协同,优化就业服务,培育创业新增长点,充分激发“双创”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为全国就业大局稳定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金融、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完善风险研判工作机制,加强风险排查,摸清底数,及时预警。要聚焦重点,源头防范,优化市场调控政策,健全完善监管制度,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提升风险监测、防范及处置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贯彻落实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方案等事项。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