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李希到韶关看望慰问基层职工群众

时间:2020-01-20 10:46:2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近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韶关市,深入城区工厂职工生活区,入户看望慰问基层职工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位于韶关市浈江区的韶关冶炼厂九公里职工生活区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住户多为厂内在职、退休职工及其家属。李希走进困难职工周建喜、马艳金的家中,仔细询问生活起居、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勉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增强信心、努力奋斗、战胜困难,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李希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妥善照顾好困难职工生活,落实好扶贫济困政策,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障基本生产生活需要。

  李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深厚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认真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深入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活动,关心照顾好优抚对象、城乡无供养老年人、孤儿、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各类特殊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困难群众心坎上。二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做好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完善民生保障政策,切实发挥社会保障托底作用,做到应保尽保,防止因学因病等致贫、返贫问题发生,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要围绕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用力,扎实做好交通出行、供水供电供气、物资稳价保供、食药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让全省人民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领导林克庆、郑雁雄、吕业升参加慰问活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