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马兴瑞参加深圳代表团审议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高质量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0-01-16 10:20:0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月1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马兴瑞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动科技创新与传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不少意见建议。马兴瑞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马兴瑞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深圳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战略部署,坚持担当作为与先行探索相结合,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人才发展机制,推动科学知识普及与科学精神传播,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增加教育、医疗资源供给,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法律、会计等专业服务力量对我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超大城市治理水平,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王伟中、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参加审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