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2022-09-09 14:39:1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推动我省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7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我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藏工作要求,推动我省对口援助西藏林芝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情教育、励志教育、经验交流以及“粤藏同行新时代”等活动,推动两省区各民族群众广泛、全面、深度交往。二要深化民生支援。聚焦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领域谋划实施更多优质民生项目,助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等帮助受援地各族群众更好实现就业增收。三要创新拓展智力援藏。推动“组团式”援藏从教育、医疗等领域向科技、农牧、文旅、园区管理和社会治理等领域拓展,更好发挥援藏干部人才传帮带作用,帮助打造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四要务实推进产业和就业援藏。以就业为导向,引进更多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大市场援藏力度,不断增强受援地内生动力和经济“造血”功能。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对口援藏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前方工作机构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各对口支援市要不断提高支援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前方工作机构的协同配合,形成对口支援的强大工作合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