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2-04-29 15:42:0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4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风险研判,完善应急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风险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提升哨点监测敏感度,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国家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强化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统筹调度和服务保障;做好“三防”工作,扎实推进江海堤防除险、病险水库加固、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机制有效运转,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高效处置,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