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李希到江门看望慰问基层群众

时间:2022-01-29 11:40:0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7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来到江门市,深入基层一线,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李希详细了解企业党建、生产经营、职工收入待遇、困难职工帮扶、春节生产和休假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企业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自主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绿色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随后,李希来到公司宿舍楼,走进困难职工李嘉仪的家中,与她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工作生活、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和家庭经济状况,勉励她鼓起勇气信心,安心踏实工作,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用奋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他叮嘱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关心照顾好困难职工,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帮扶政策,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李希强调,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一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扎实细致做好节前慰问送温暖活动,在深入走访中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分类帮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变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真正把温暖送进群众心坎上。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国家及省的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返乡人员重点排查和健康管理,强化防控知识宣教和个人防护,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科学精准守住守牢基层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三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和煤电油气等重要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用心用情抓好畅顺春运,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消费、出行和生活需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极端天气预警和应急处置,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张福海、吕业升参加慰问活动。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