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2-01-27 15:44:5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月25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省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坚定不移推动解决我省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按照中央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进一步扎牢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源头治理和强基固本,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还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省领导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学习心得发言。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