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强调 打造新时代广东政法铁军

时间:2022-01-26 13:11:1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月24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和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总结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广东政法队伍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完善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体系,扎紧从严管党治警的制度篱笆。要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继续抓好教育整顿各项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顽瘴痼疾整治的长效机制,确保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要构建完善的素能培训体系,提升政法干警岗位业务技能,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要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组织领导,强化地方党委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相关部门协同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