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春节慰问信

时间:2022-01-25 13:07:0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驻粤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广东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国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开启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稳健起步,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迈出新步伐,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取得重大进展,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和平衡,文化强省建设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业绩。重温一年来非同寻常的历程,回首勠力同心的共同奋斗,回望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广东之所以能够顺利过险滩、闯难关,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关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同时,也离不开驻粤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粤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倾力支持、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驻粤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突出举旗铸魂,狠抓练兵备战,部队建设稳步推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广大官兵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视驻地为故乡,情系南粤大地,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维稳、乡村振兴、双拥创建中勇挑重担,书写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新篇章。在粤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奋斗不止,秉承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续写了精彩人生的新荣光。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扭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将坚定不移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为军人军属解决后顾之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4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