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深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六中全会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13:05:3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近日,广州、深圳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领导王伟中、张硕辅主持有关会议。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广州贡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严格执行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广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化完善市委“1+1+4”工作举措,在新征程上把广州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牢牢抓住“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

  深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一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二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三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四要充分认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重大成效,聚焦“民生幸福标杆”,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不断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五要充分认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六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