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广东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12:54:2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磨练本领”“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搭建起既有‘硬度’又有‘温度’的法治桥梁”……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东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长期坚持宝贵历史经验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概括这些历史经验,其中第一个就是“坚持党的领导”。

  “‘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说,接下来要在全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磨练本领,为推进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说,该校将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探索出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

  “我们人民警察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做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五大队大队长陈恺说,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对群众危害最大、影响最广的新型犯罪进行严厉打击,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杨运根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及队伍建设,加强力量配置,不断强化“智慧治理”,推动“智慧矫正”,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我省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将坚决落实‘双减’政策,共同建构良好的教育生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表示,作为基础教育改革的“排头兵”,该校秉持为国育英才的理念,稳健推进集团化办学,扩大办学规模,把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向社会辐射,让更多孩子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

  兜底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在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儿童和老人得到周到照顾。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巧英说,作为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基层工作者,她将坚定人民立场涵养为民爱民情怀,做好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李新科说,接下来将锚定2035年美丽广东建设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肖海棠说,今后将坚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新需求,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效率,切实发挥好知识产权审判在加强产权保护、激发企业家创新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保障作用。

  更加昂扬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发出的号召,令广东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心潮澎湃、备受振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我们要鼓励全省青年学子坚定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凝心聚力。”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表示,要聚焦“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帮助青年抒发爱党爱国挚情、技能成才报国之志,助力推进人才强省建设。

  “踏上新征程,我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共青团中山市东凤镇委员会书记李泰杰表示,将继续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动员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担当生力军,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环境基础。

  百姓平安福祉,靠的是法治守卫。

  从事检察工作17年来,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许小兰扎根办案一线。作为一名检察官,她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积极履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推动搭建起既有“硬度”又有“温度”的法治桥梁,努力把法治镌刻在每个人心中。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青年党员庄雅丽是一名流调工作人员,去年以来,她一直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疾控人,守护公众健康重任在肩,必须有担当有作为。”庄雅丽表示,今后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继续贡献力量。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处长许亦鸣说,要自觉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开展工作,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质量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