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11-04 11:43:1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1月2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育强省建设、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等工作,并专题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我省典型案例有关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我省部分水域非法洗砂洗泥活动多发、中山市内河涌污染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进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洗砂洗泥活动,落实好海砂开采、运输、使用等环节监管,制定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系统推进科学治理、长效治理。要压实中山市主体责任和省有关部门督促指导责任,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加强源头治理,“一河一策”制定治理方案,深入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强化文旅、教育、体育等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推进非遗重点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健全非遗保护传承体系。要加强革命老区等非遗保护传承,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非遗交流,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进一步保护和弘扬岭南文化,奋力开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广东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强调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聚焦场地设施布局、科学健身服务、社会组织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地方特点和群众需求,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构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城镇与乡村相协调的具有广东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会议听取了我省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全运会情况汇报,强调要把体育学校建设和我省优势体育项目培育有效结合起来,打造群众体育精品项目和岭南特色传统体育项目,统筹做好新周期备战工作,提升后备人才培养水平。

  会议审议第三批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建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实验室作用,汇聚省内外优势创新资源,紧密结合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以承担重大项目为契机,带动科研团队落地培育。

  会议还审议了支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部分省属高校学科建设有关资金安排等其他事项。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