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2021年全省民兵工作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 马兴瑞张利明王守信出席

时间:2021-03-25 09:56:3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3月23日,广东省政府、省军区召开2021年全省民兵工作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去年我省民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长马兴瑞,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省军区政治委员王守信出席。

  马兴瑞指出,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高度重视民兵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南部战区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管武装,突出练兵备战,注重务实创新,推动民兵建设取得新成效。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从有效应对国家安全威胁和打赢人民战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民兵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在新形势下抓好民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我省民兵建设,全力开创我省民兵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管武装、凝聚军地合力,不断巩固军地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各级政府要关心支持民兵工作,按职责分工积极参加民兵工作,主动解决民兵建设中的矛盾问题,加大民兵工作保障力度。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发挥广东科技创新和海洋经济优势,充分调动我省海洋电子信息、海工装备、海上风电、海洋气象、无人船艇等产业资源,加强海上民兵和防卫民兵建设,努力推动我省民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张利明指出,要充分认清我国周边安全形势,贯彻战斗力标准,进一步加大民兵工作力度,扎实抓好民兵编兵整组、军事训练、政治工作、后装保障等工作,不断提高我省民兵应急应战能力。要加强民兵工作组织领导,贯彻问题导向,严格奖惩激励,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年度民兵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会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