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15 09:58:4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2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勉励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从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年轻干部工作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引导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艰苦奋斗,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注重在重大任务专项工作中发现、培养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引导年轻干部在落实“1+1+9”工作部署等重大工作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建功立业。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力度。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培养发现使用年轻干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担当起为党育才的职责使命,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