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24 10:41:2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2月22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科技创新,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排污许可管理、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我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充分肯定2020年我省就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将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抓紧抓实,注重增强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和可持续性,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继续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推动经济发展扩大就业供给,鼓励创业和多渠道灵活就业,延续脱贫人口就业帮扶。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和扩大事业单位和国企岗位供给,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发展。要大力推进高职扩招,充分发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作用,积极培育高技能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为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相匹配的技能人才。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实施排污许可制度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全省各地要专题学习贯彻《条例》,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依法办事,提高排污许可证质量和执行率,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源监管制度体系,严格按证排污和依证监管。要加强排污许可信息与“粤商通”“粤政易”等政务服务平台共享,将排污单位严重违法信息纳入企业征信体系并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提高环境管理精准度。

  会议听取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完善正确的科学技术奖评审导向,激励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支持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新突破;激励推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省属国有企业要完成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激励推动各地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大力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持续优化创新要素布局,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