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佛山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 每年至少参与两次社区党建活动

时间:2020-08-31 09:25:2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日前,佛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市、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佛山市、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于9月10日前到社区报到并签订党建共建书。各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后,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社区党建联席会议,挂钩联系社区内1—2户困难户,每年至少帮社区解决1个实际问题,且每年参与社区党建活动不少于两次。

  根据《通知》,佛山市、区组织部门将按照“就近就便、相对均衡”的原则,统筹安排单位党组织到办公所在地的社区(村)或周边社区(村)报到。此外,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到社区报到工作,党组织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专职副书记主动与社区党组织对接,积极完成有关任务。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列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作为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