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清远佛冈石角镇11个党政机构挂牌

时间:2020-08-27 11:06:2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8月25日,石角镇举行体制改革挂牌仪式。程浩 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乡镇体制改革、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8月25日上午,石角镇在政府大院举行了体制改革挂牌仪式,石角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政府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按照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的要求,石角镇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大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等11个党政机构。

  新部门的挂牌成立,标志着石角镇深化机构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改革,认真分析审批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在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确保审批合法规范的前提下,大力推进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压缩审批事项和时间。通过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审批服务事项下移、提高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烦、办事难等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挂牌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角镇党委书记陈发兴就抓好全镇体制改革工作提出,石角镇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不仅是对机构职能的深度调整优化,更是对干部思想作风、政治素质、党性观念、组织纪律的一次全面考验。

  下一步,石角镇将细化落实,稳步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落地,随时主动与县机构改革办公室衔接,做好人员转隶、财务划拨、档案业务移交等工作,按照规定时限稳步推进。

  陈发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正风气,服从组织安排,主动维护团结,一如既往保持良好态势,不能因为机构改革影响工作进展,涉改单位和干部迅速把职责扛起来、把队伍聚起来、把工作干起来,展现机构改革的新气象。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集体,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借助改革的东风,焕发力量,提振信心,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美丽石角作出更大贡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