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东清远市清城区:筑起汛期“红色防护网”

时间:2020-08-10 09:41: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字体:

  近期,广东清远市清城区坚持以党建引领防汛救灾工作,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带头,铸就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红色防护网”。

  该区建立农村党建网格管理体系,推进农村党建网格决策制度,由党员担任党建网格长,负责统筹管理网格内的各项工作,在网格内进行日常巡查和开展宣传,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及时掌握网格内的人员情况、房屋情况和地质灾害点的情况。通过实施“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队伍联培”的“三联”方式,探索组建“社工+农村党员”“在职党员+农村党员”的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伍173支,进一步畅通城乡党组织互联互帮通道。此外,区、镇两级党校将党性教育、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全生产内容纳入干部日常培训学习,力促建成一支过硬抢险救灾城乡联建队伍。在临时安置、过渡性安置、灾后重建的各个阶段各级党组织全力服务受灾群众,引领做好灾后重建保障工作。对无法投亲靠友的群众临时安置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镇村两级迅速调配食物、生活用品以及常用药品,免费为安置群众提供一日三餐,并安排乡医随诊。同时,区委、镇党委共投入150万元建设总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板房面积2000平方米的过渡性安置住房,确保全部受灾群众能顺利临时安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