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全省党员踊跃捐款,南粤大地聚力抗疫

时间:2020-04-02 18:25:37 来源:本网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国家大局作出广东努力、广东担当。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向全党发出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响应、迅速发动,广大党员踊跃参加,采取力所能及的方式自愿自觉表达支持,涓涓细流在南粤大地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截至4月2日,全省已有493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6.1亿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烈火鉴真金,对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响应,彰显全省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忠诚。一声动员令,百万党员齐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发出号召后,全省党员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表达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响应号召听指挥,为党和国家尽心尽力,就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有着75年党龄的离休老同志白首不忘初心,得知捐款号召后第一时间委托家人向党组织送来1万元捐款。“总书记带头捐款,鼓舞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展现了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和必胜决心,我们应该积极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一名企业家党员如是说,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所在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先后累计捐赠超过2000万元。参加捐款的党员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离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大家踊跃捐款表达对疫情防控的关切,既是个人的自愿,更是出于党性的自觉。全省广大党员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危难见真情,大难当前的自觉行动,印证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脉情深。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全省广大党员用自己的拳拳爱心支援前线战疫,传递关切关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意。“党和人民有困难,身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原炮兵第70师一名退役军人的心,他向老战友们发起捐款倡议,205名老兵踊跃捐款共筹集资金40350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疫情当前,一名爱好连载网络文学小说的“90后”高校学生党员向自己的书粉读者们发出号召,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募捐善款1098元,用实际行动书写大爱真情。在这次捐款活动中,有的同志出差在外,闻讯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所在党支部要求捐款;有的同志居家隔离,仍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络途径捐款;有的同志行动不便,依然委托亲人、朋友代为捐款;有的同志把辛勤笔耕所获得的稿费全额捐出;有的同志家中并不宽裕,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全省广大党员用自愿捐款的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体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舟共济的赤诚情怀。

  大战显真力,各级党组织精准指导服务,筑起疫情防控斗争中一个个坚强战斗堡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检验各级党组织组织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最短时间内把党中央号召传达到基层支部、全体党员,在充分尊重党员意愿的基础上,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员机关、农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有的党组织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有的党组织把加强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列入月度组织生活清单;有的党组织创新“云”端聚力、“码”上减负,搭建线上扫码捐助平台,既减少人员聚集,又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有的党组织针对离退休老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特殊人群,突出做好联系联络和服务保障。连日来,越来越多党员参与到这次捐款活动中,彰显出各级党组织强大的动员力、感召力、凝聚力。

  凝结着广大党员对党和人民深厚感情的每一笔捐款,都是照亮银河的点点星光,涓涓细流在南粤大地汇成汩汩暖流,形成党群同心、齐心战疫的强大合力,筑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钢铁长城。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