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省广新控股集团党委强化担当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2 18:22:16 来源:本网
【字体:

  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当好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国家队”。集团党委大年初一紧急动员组织佛山华韩、金万达等所属企业投入医疗防疫应急物资复工复产和境外采购工作。截至目前,集团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7家,纳入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1家,共生产750吨医用透气薄膜、385万平方米无孔防水透气膜及无纺布贴合品等制作医用防护服的关键材料;紧急全球采购口罩130多万只、防护服护目镜约2万多套和隔离防护胶套一批,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当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队”。集团党委积极承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保障任务。2月以来,集团所属佛塑科技、省医药保健品公司先后购买投产口罩生产线11条,累计向市场投放口罩680万只,其中供应省属企业366万只,有效保障了复工复产。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为1048个民营企业和个体商户减免租金约5052多万元。

  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当好打造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业集群的“攻坚队”。积极对接资源,抓住应急保供体系的关键环节、关键技术、关键原材料,聚焦产业链高端环节,研究布局熔喷布、专用涂料、人工肺、呼吸机等关键原材料和设备项目,推动构建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保供体系全产业链。按照平战结合要求,以集团所属医疗器械、药品及仓储企业为基础,积极建立以风险需求为基础的政府重点医疗物资储备模式,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储备产能转换机制。目前,集团已与清远市政府、国开行广东分行就开发建设“广清产业园”协力推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业集群签署了合作协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