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肇庆市端州区党员领导干部挂点企业 “点对点”帮扶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10:57:57 来源:本网
【字体:

  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肇庆市端州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进驻企业,与企业齐抓防疫攻坚,保企业复工复产,在危机中寻找新的机遇、在困境中增添发展新动能。

  建立落实机制,压实党员领导帮扶责任。建立和落实“4个1”扶产扶工挂点机制(一个区领导、一个街道、一个部门领导、一个驻企业公务员),压实区领导及挂点人员督导企业责任,跟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督促驻点防疫责任人监督、指导企业落实措施,确保防疫管控到位。2月9日以来,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牵头对在产复产的挂点企业加强现场督查,重点围绕人员排查管控、防护物资储备、清洁消毒、宣传氛围、机制建立等方面作全方位检查,督导企业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迅速查漏补缺、完善提高,确保防控有效、生产安全。各街道党工委建立帮扶中小企业工作群,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对100万—2000万内的规模以下工业、限额以下服务业进行服务,全面了解掌握中小企业困难情况,帮扶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对违规私自复工的企业进行严格处理。

  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企业员工情况。区工信局、商务局和各街道党组织积极作为,组建以党员骨干为主的突击队,开展全面摸查,建立企业信息台账、复工复产台账、员工回流台账等,实行精细化管理,对企业及员工信息统计分析,跟踪服务,为复工复产打下基础。1月23日以来,每日定期更新企业复产情况、返端员工情况、仍在疫区员工情况。开展“一员一档”登记,要求辖区企业员工做好个人基本信息、假期去向、身体状况等信息登记。开展外省籍人员信息摸查,对仍在疫区员工,均已电话通知其原地待命延期返肇,并要求各企业实时跟踪该部分员工动向,自疫区返粤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没有复工。

  开展现场办公,帮扶企业规范日常管理。各街道、工信、商务、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派出党员为主的骨干116人进驻企业现场办公,对已复工的涉及防护物资或群众生活必需物资生产企业加强跟踪,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输中遇到的难题。同时要求企业原则上要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生产办公场所;规范建立员工居住管理机制;严格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每日对进入本单位和已在本单位的所有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落实员工单独用餐或分批分散用餐,避免食堂集中用餐;做好企业区域内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和记录,特别是通勤车、餐厅、车间、办公区域消毒措施的落实;上岗人员之间做到人人(区域)隔离;建立和落实复工员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压实企业每日报告制度。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