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东各地产业园区和大型非公企业党组织 积极发挥作用应对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8 11:45:23 来源:本网
【字体:

  【广州】时代中国控股党委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党员先锋行动的通知》,分区域、分线口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战疫先锋岗。一是开展党员“一帮一”关爱活动。二是团结带领公司及业主党员群众成立“时代社区抗疫党群服务站”,构筑围绕员工、业主、商户、客户的防疫全守护工作格局。三是开展志愿服务,与驻地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广州】粤华物业党总支专门召开“如何把好联防联控物业阵地”专题支委会,提前部署网格化责任制防疫工作,动员党员带头冲锋,提前开展公共区域消杀灭菌,站岗测量体温,把好区域防控关,为各商务楼宇和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

  【广州】创造者社区(广州)有限公司园区成立湖北籍党员临时党支部,身处广州、湖北两地的党员通过网络连线,重温入党誓词、签署党员承诺书、共同研究抗疫暖企方案,通过乡音乡情关心关爱园区湖北籍员工。制定《园区湖北籍党员临时党支部工作指南(试行)》,落实“每天一次联络、开展一次摸查、每天一轮消杀、制定一份指南、进行一次登记、筹措一批物资”的“六个一”防控措施和服务。

  【深圳】平安集团党委针对节后各地企业陆续开始复工,积极引导业务部门推出10项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举措,全方位助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通过邮件、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发布《动员令》,向全系统1600多个党组织、26000多名党员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

  【深圳】中兴通讯公司党委积极组建党员志愿者小分队,轮流在公司班车上为员工测量体温、并提供必要帮助,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成立21个临时党支部,党员自发成立志愿者小组,助力运营商部署多地疫情防控及定点医院网络设施,在成都实现全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5G远程会诊。

  【珠海】清华科技园党委向园区各党支部、党员发出《倡议书》,倡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履行党支部职责和党员义务。拟成立清华科技园党员抗疫突击队,号召年轻党员在抗疫实践中锤炼党性。

  【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企业复工前即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为不同岗位党员划分责任。复工后,公司党员佩戴党徽,穿起红马甲,以身作则,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带头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

  【佛山】碧桂园集团党委制定《肺炎防控员工手册》,组织总部员工均采用远程办公模式,设立医疗服务点,禁止召开5人以上的会议,采用错峰就餐、打包取餐、间隔用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全方位、多举措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佛山】美的集团党委推行“云办公”模式,并保证员工工作期间的口罩供应,国内员工暂停国内外出差,实施错峰上下班、订餐配送到座位等举措,同时为顺德、无锡、合肥、荆州地区员工提供隔离宿舍,安排医护人员及设施。针对武汉美的员工无法返程实际,成立24小时紧急联络小组提供贴心服务。 

  【佛山】格兰仕集团党委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片区疫情防控责任到人制度,公布责任人24小时联系电话。组织40人党员防疫突击队,协助企业落实好疫区员工排查、厂区公共区域消杀等防疫措施。

  【佛山】广东东菱凯琴集团(新宝电器)党委开发“加油2020”信息收集系统,搭建员工所在地登记、当天身体情况、回程计划等信息为一体的数据库,实时掌握员工情况,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该系统已被佛山市顺德区推广。

  【韶关】翁源华彩园区第一、第二党支部制定员工信息登记表和人员进出登记表,动员党员、企业骨干包楼、包宿舍严格排查,认真比对身份信息,掌握疫情期间员工动向,做好员工健康信息排查登记。

  【阳江】阳东万象产业园区党工委迅速组建园区临时党支部,组织引导园区企业党组织做好宣传发动、调查摸底、政策疏导、追踪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