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东莞市“两新”党组织落实“三到位” 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8 11:30:40 来源:本网
【字体:

  组织协调到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期的到来,各“两新”党组织积极督导和协调企业管理层落实防控要求。靠前指挥协调,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由党委书记担任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下属8个支部书记全部担任各厂区防疫责任人,做到守厂有责、守厂尽责。统筹复工安排,沙田镇华润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党组织联合管理层制定周密的复工方案,建立员工分批返岗、疫情报告等制度,组建专业队伍专责开展物资采购、厂区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协调爱心帮扶,凤岗镇天安数码城园区党支部动员物业公司加大园区企业的关怀和扶持力度,为园区300多家企业减免管理费、租金达55万元。

  先锋引领到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带动广大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复工复产。带头做好复工准备,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在企业复工计划批准后,在第一时间组织留莞过年的7名党员着手复产技改工作,为第一条生产线P2线率先复产创造条件。带头创新复工形式,东莞盟大集团公司党支部利用公司党员精通网络技术的优势,公司以线上方式复工,由党员每日牵头召开线上业务会议、开展云在线业务培训,组织员工通过云系统在线远程服务客户。带头承担紧要任务,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接到防疫药品生产紧急任务后,党组织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带领1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组织生产,目前公司已向武汉供应18万盒盐酸莫西沙星片,有效保障一线患者急需。带头加强宣传引导,高埗镇百鸿电子有限公司党员欧祖强主动牵头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向每一名返厂员工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并建立微信群及时发送权威信息,营造科学防控、安全复工的良好氛围。

  服务保障到位。各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精准有效的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激励慰问暖人心,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出台专项激励政策,为留在湖北直营前线的70名员工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足额发放1—2月份工资;对不幸被确诊感染的患病员工,除提供医疗保障外,每人补助康复费4000元。心理疏导安人心,松山湖北部园企业党委开通“阳光心驿站——心理支持热线”,组织11名心理咨询专家为园区职工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线上心理疏导“一对一”服务。加油鼓劲聚人心,东莞市作家协会党支部开展系列征文活动,共征集优秀作品108篇,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广东志成冠军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音乐制作人陈国祥创作抗击疫情歌曲《平安归来》,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制作成音乐MV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受到广泛好评。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