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各地大力调配党员、干部增援一线 严密做好春节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15:38:03 来源:本网
【字体:

  各地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原则,及时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大力调配党员、干部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为春节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韶关市组织1万多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市、县、镇、村(社区)四级联动机制,实行市、县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干部包村(社区),把机关党员干部全部编入网格责任区,由网格长统一安排具体工作内容,网格没有覆盖的地方,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当好宣传员、排查员、管理员、督导员、防护员、服务员、卫生员、资料员,逐家逐户走访排查,做好健康管理指导工作,协助填写疫情发生地来韶人员调查登记表,发放《健康告知书》,为居家医学观察或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代买代办等服务。

  汕尾市抽调4133名党员干部职工驰援村(社区) ,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全市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薄弱的实际,印发《关于抽调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按照“党员优先”原则,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全市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仅1天时间,市、县两级机关共集结4133名党员干部职工,火速参与到全市各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迅速派出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实行“走访+跟踪”机制,及时了解抽调人员到岗情况及存在困难,并持续跟踪抽调人员具体工作表现,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东莞市组织发动3800名机关党员干部支援战“疫”一线。东莞是外来务工人员用工大市,应对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市委组织部向市直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和号召书,从80个市直机关的请战人员中筛选出3800名机关党员干部作为支援力量,分两批奔赴全市113个公路检疫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站点、服务区、车站、码头等场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对市直机关支援力量实施统筹管理,成立两个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由各单位成立小队,安排处级干部领队带头。建立干部联系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工作机制,把58名组工干部和90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编入各单位支援小队,全覆盖联系各单位,既当防控疫情一线的战斗员,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及时收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表现情况。

  潮州市动员组织215名年轻党员干部充实到入粤一线卡点。潮州市是广东的“东大门”,是返程高峰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市委组织部坚持在战“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考验发展党员,通过发出倡议、组织报名,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3454名请战人员中,精挑细选首批215名年轻党员干部充实到入粤一线卡点。参加防“疫”工作的全体人员克服夜晚气温低、站点条件简陋等种种困难,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连轴运转,认真细致做好体温监测、排查登记、交通管控、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对重点省份和重点城市进入该市的人员、车辆逐一核查、逐一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佛山市南海区组织第二批305名区直机关干部紧急增援24个道路联合检疫站。为防止春运返程高峰期间感染病例通过陆路交通输入,南海区道路交通联合检疫检查站全部实行24小时运作,对进入南海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继调派第一批282名区直机关干部火线支援镇街、村(居)一线后,2月1日南海区再次派出第二批305名以政法系统干警以及国有企业干部为主的区直机关干部紧急增援24个道路交通联合检疫站,有效缓解了公安警力疲劳作战、人手紧缺的状态。

  蕉岭县抽调105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奔赴乡镇合力抗疫情。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蕉岭县从县直单位抽调105名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前往8个乡镇防疫一线,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队按分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配,参与镇村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知识,引导群众支持参与防控工作等。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