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梅州梅县雁洋镇:党员干部沉下去 乡村建设动起来

时间:2022-08-19 17:51:2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当前,为全力创建丙雁乡村振兴示范带,梅县区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下沉一线,攻坚克难齐奋战。

  在雁洋镇雁中村,挖掘机等作业设备正在对一处危旧房进行清理拆除。该村部分房屋年久失修,多处塌方,严重威胁周边群众人身安全,且影响周边人居环境。为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镇村干部放弃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通过召开宣传动员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危旧房屋拆除工作。

  “为了拆除危旧房屋,我们走村入户,耐心动员村民参加会议,晚上7时半开会一直到10时许,参加会议的有17户人家,最终100%都同意把房屋拆除。”雁洋镇雁中村“两委”干部吴新瑞说。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雁洋镇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全力推进“三清三拆”“四小园”建设、道路提升等工作。“我们已经取消双休,虽然会遇到一些阻力和困难,包括群众的不理解,但是我们积极进行协调沟通,动员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把这项工作最大限度做好。”雁洋镇干部曾晓梅说。

  此外,此次丙雁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各镇、各单位积极抽调人力物力全力支持创建工作。“我们工作组有四个人,是松口镇的干部。我们接到任务,都取消休假,大家同心协力,全力以赴。”雁洋镇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带工作第八组组长黄伟强说。

  在丙雁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工作中,梅县区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百姓服务,得到了群众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其中,大家齐心协力,为建设“叶帅故里·大美梅县”,推动梅县老区苏区全面振兴而努力。“镇、村干部工作非常积极,近期我们村的卫生环境、居住条件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我觉得非常满意。”大坪村村民陈文苑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