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中山:逾1100多支党员先锋队一线战疫

时间:2022-07-16 10:46:0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7月14日,中山在三角镇中风险区筛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66岁女性,已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居住、主要活动场所已实施管控。7月9日至14日,中山市累计发现报告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自7月9日中山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山市委组织部突出“快”字当头,迅速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以快制快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通知》,吹响了“到社区报到、在一线防控”的动员令。

  9日起,中山各镇街党委(党工委)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封控区成立520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100多支党员先锋队,依托四级党建网格体系,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等13万多人次下沉网格,走访村及社区21万多户次,排查69万多人次。

  作为全市防控的重点区域,三角镇1300多名网格员全员在岗,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按照网格员工作清单,“线上+线下”“技防+人防”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逐人逐户联系,开展网格化排查管控,确保市镇防疫部署直接到户到人。

  作为全市人口最多、外来务工人员基数最大的镇街,小榄镇从镇党委到街巷党小组,以四级网格体系科学整合党员干部、村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服务等队伍资源力量,全镇29个村及社区、233个三级网格、1062个四级网格共配置4869名网格员,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