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云浮云安:“书记家访”解难题

时间:2022-06-25 11:40: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日前,在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区的一次“书记家访”中,云利村党总支书记陈钊汉向区委书记梁玉莉反映了灌溉水渠年久失修问题,家访后仅15天,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便完成了灌溉水渠建设方案,6月底前将全面竣工。

  今年以来,云安区大力开展 “书记家访”活动,帮助区、镇、村三级党组织书记把握区情、民情,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区、镇、村三级党组织书记主动进村入户开展家访,与家访对象谈心谈话。区委书记负责走访全区11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党委书记遍访本镇内村(社区)“两委”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镇挂职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家访本镇内致富带头人、乡贤代表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遍访本村(社区)党员。

  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党组织书记与家访对象交流谈心,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情况,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工程等政策的释疑解惑,全面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关注热点,摸清社情民意,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

  云安区落实“书记家访”台账制,对家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建立督办台账,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解决,明确办理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由书记本人跟踪办理进程,反馈办理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目前,全区三级党组织书记共开展“书记家访”1026次,收到各类问题1352条,解决问题863个。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