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汕头2022年首场基层党建现场会召开 “练实招”“捉活鱼”抓党建促振兴

时间:2022-04-24 13: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4月21日,汕头市2022年首场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在龙湖区召开。汕头市委组织部组织各区组团深入龙湖区妈屿岛和十一合村进行现场考察观摩,围绕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练实招”“捉活鱼”,对照先进、查找不足、互学互促。

  “妈屿岛和十一合村通过抓基层党建盘活文旅资源,提升了乡村整体风貌,给兄弟区县提供了很好的经验。”金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洁说。

  去年以来,汕头市委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区(县)创建工作,各地涌现一批成功范例,走出以“党建+”模式为引领的乡村治理路子。今年,汕头市基层党建工作将围绕开展支部堡垒争先、头雁提质领航、党员先锋示范、党建品牌创优“四项工程”,重点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城市基层党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五个一百”示范创建等八大方面工作任务,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