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清远连州星子新村:“党建+志愿”服务,便民又贴心

时间:2021-09-17 20:14:22 来源:南方+
【字体:

  清扫广场垃圾,捡拾公路边垃圾,锄杂草铲淤泥,为老人打扫房屋卫生……日前,在连州市星子镇新村村委会新建村村口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这是由该村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开展便民服务志愿活动。

  “公路边沿线有垃圾、卫生站的沟渠里有淤泥和生活垃圾,广场宣传栏周边有杂草和少量的垃圾。大家先集中力量将沟渠清理干净,将杂草拔干净,垃圾清理干净,再去老人公寓打扫清洁。”在简单的任务分工过后,新村村18名党员顶着烈日投入沟渠疏浚、打扫广场、捡拾道路沿线路边丢弃垃圾工作中。

  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党员们将渠边堆积的淤泥和杂草清运干净,把宣传栏下的杂草铲除干净,广场的垃圾也一扫而光。烈日下忙碌,一行人顾不得浑身湿透,又前往村委会的老人公寓,为居住在这里的邓昌志等4位老人打扫房子,清理房间杂物。

  居住在老人公寓的老人都是“五保户”,由于身体不好,年纪又大,如邓昌志腿脚不便出行都要坐着轮椅,因此几位老人家的房屋平时都疏于打理。经过努力,老人们的房间变得整洁有序,面貌焕然一新。邓昌志老人点赞说,“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党的好干部。”

  “党员志愿者们已多次来老人公寓打扫清洁,”星子镇副镇长人选、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邓建强介绍,通过便民服务志愿活动的开展,带头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人,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今年以来,新村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建立了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党建+”工作理念,在服务百姓、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影响力,着力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急、难、险突出问题,通过开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全民反诈、爱心助老助困助学等活动,不断彰显村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