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广州为快递小哥披上“红色防护服”爱心传递 齐心抗疫

时间:2021-06-21 11:54: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近期,广州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该市积极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快递企业党组织作用,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开设爱心专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把解决快递小哥疫苗接种问题,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推动企业动态摸排快递小哥疫苗接种需求,及时与卫健等部门对接,为快递小哥提供疫苗接种爱心专场。根据摸排情况,加强统筹调度,合理设置疫苗接种专场,推动快递小哥分区域、分批次接种,同时考虑到工作特点和岗位特殊性,协调开通“夜间专场”,为快递小哥提供暖心定制服务。

  织密服务网络,提升温情城市服务效能。推动全市176个镇(街)党群服务中心、2759个村(社区)党群服务站和多个党群服务驿站设置爱心驿站功能,配套饮水机、充电宝、微波炉、桌椅等基础设施,为快递小哥提供学习教育、间歇休息、手机充电等服务。充分发挥各行业党委作用,指导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在商务楼宇建设50个爱心驿站,市青年社团党委开展“建功新时代”青年服务先锋行动,市社工行业党委开设235条“红棉守护热线”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助力缓解快递小哥在疫情防护和奔忙劳碌的双重压力。

  及时发出倡议,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督促邮政、快递行业协会党组织及时发出倡议书,引导全市快递小哥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确保疫情期间物流网络“不断网”、企业保供复产“不打烊”、民生物资配送“不积压”。全市各寄递物流企业和行业协会党组织先后组建25个青年突击队和20个志愿者服务队,并同步成立24个临时党支部,组织3500人次的快递小哥参与抢运医疗物资、寄递口罩、配送生活物品等工作。充分发挥快递小哥在反映排查安全隐患、社区管控短板等方面特有优势,推动快递小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举办“羊城快递哥、勤劳小蜜蜂”服务周活动,引导党员快递小哥主动亮身份、开展文明从业承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