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肇庆高要区:宣教小分队进家门 声声党史响彻院落

时间:2021-06-08 11:22: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今年以来,广东肇庆市高要区打造党员宣教队伍,组建多支宣教小分队,深入开展“六送三收”活动,送学上门,让“三不便”党员足不出户就能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有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该区按照“1+N”建队模式,打造接地气的党员宣教队伍。在区级层面成立一支党史学习教育宣教总队,由区党员领导干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相关同志组成。总队下辖“N”支宣教小分队,每个镇街至少组建5支以上的宣教小分队。每个党史学习教育宣教小分队队长由组工干部、宣传干部或室办(站所)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各镇街精心挑选2—3名熟党史、懂群众语言、有宣教热情的党员组成。利用居民下班后的休息时间,面对面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帮助和引导居民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养分与动力,让人人都接受党史的浸润。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85支小分队,宣教人员达340人,培训宣教人员680多人次。

  为确保党史宣讲不漏一人,该区聚焦难以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的“三不便”党员,送学上门。各镇街宣教小分队联合各村(社区)党组织深入全区352个村(社区),进行排查摸底,共梳理出因身体行动不便、因道路交通不便、因职业工作不便的“三不便”党员2400多名,分别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根据“三不便”党员的身体条件、空闲时间、居住地址等实际情况,各宣教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制定宣教方案,因地制宜、因人施教,确保其不缺课、不掉队。

  通过开展“六送三收”活动,该区力促党史宣教出实效。每个宣教小分队“进家门”给“三不便”党员宣教时,送上一个建党100周年活动的信息动态、一份党史学习资料、一堂微党课、一部党史微电影、一次暖心服务活动、一份节日慰问品,同时,还要收集一份感悟心得、一份意见建议、一份党员表现,把党史宣教与教育党员、服务党员、慰问党员、考察党员等深入融合起来,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宣教小分队为80多名“三不便”党员送上宣教、慰问和服务,收集到学习心得和党员表现80多份,收到意见建议120多条。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