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新闻

省委统战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 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19-11-11 15:00:5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连日来,省委统战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通过专题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党委扩大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统战部4日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广东统战系统落地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统一战线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对标对表、履职尽责,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建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强化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开展好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省法院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中国之治”的新成就、新愿景、新要求,不断强化制度意识。要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明确做好各项工作的着力点,担当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要职责使命,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检察院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省委、最高检的部署要求,立足检察职能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作出积极贡献,以法治手段和法治方式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运用监督智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以高度的自觉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检察理论、检察制度和检察文化的自信,推动全省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省公安厅4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处于全新的历史方位和关键时期胜利召开,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广东公安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广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在增强政治建设效能、斗争工作效能、改革创新效能、基层基础工作效能和公安队伍建设效能上下功夫,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工作效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动力,坚决打好全年工作任务收官之战。

   省委网信办5日组织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宣传重点,精心组织网上主题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网上“大合唱”。要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深化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