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钟光灵调研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时间:2019-10-22 11:38:3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日前,梅州市梅县区委书记钟光灵率队到雁洋镇、松口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全面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在雁洋镇添溪村和松口镇德化村,钟光灵认真听取了两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提问、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情况。

   钟光灵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钟光灵强调,镇、村两级要把基层党建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通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有效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要从主题教育中凝聚前行力量,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突破发展难题,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夯实发展后劲,增加农村集体收入。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领导李瑞金、王宏基参加调研。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