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粤组动态

韶关始兴: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9-10-11 16:51:29 来源:南方+党建频道
【字体:

  连日来,韶关市始兴县四套班子领导结合自身工作,纷纷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开展深入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县上下掀起了开展“大学习、深调研、勇担当、真落实”的热潮。

  始兴县委书记黄建华介绍,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兴结合主题教育所列8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结合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11个方面、33个课题进行调研,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紧密结合,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带三学三提升”,走好主题教育第一步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党支部等平台载体,由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三带头”,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委会、支委会等会议的“第一议题”制度,以上率下,通过抓实自学、抓严带学、抓好互学,“三个学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谈体会、谈问题、谈办法,营造浓厚学习进取氛围,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记者在该县城西社区大街小巷,不经意间就会看到几个戴着红色帽子、穿着红色马夹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或是在公益宣传,或是在义务劳动。“我们城西社区围绕党员志愿者服务、创建共治共享社区等主题开展小组学习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交流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意见建议,促进了主题教育在我们社区落实落地、开花结果,搭建起 ‘社区吹响集结号,网格处处党旗飘’城镇社区党建特色载体。”始兴县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曾凤华说。

  “三访三看三结合”,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在主题教育中,始兴通过走访贫困户、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三类人群”,听不同声音,看民心所向,看工作差距,看问题所在,结合拆除破旧泥砖房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攻坚任务,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任务,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任务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整改,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

  始兴县罗坝镇党委书记张福兴告诉记者,该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破旧泥砖房拆除的同时,因地制宜做好“后半篇文章”。罗坝镇角田村南蛇坑在拆除破旧泥砖房过程中,通过“三访三看三结合”征求各方意见,不搞大拆大建,结合该村自身特点,以保留客家传统村落古香古色的风貌为宗旨,将南蛇坑全面建成集文化、休闲、运动、景观于一体,既看得见青山绿水,又留得住乡愁的神往之地,打响了全民共建美丽乡村的第一枪,为始兴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三严三实三树牢”,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始兴坚持严格政治纪律、严格工作作风、严格监督管理,扎扎实实学习研讨、沉下身子调查研究、认认真真检视整改,全方位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树牢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树牢勇于创新善于作为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该县罗坝河渡村党支部书记朱定笙,以“三个在先”村级决策运行机制为抓手,以其闯荡商海多年的经历,敢担当善作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引领该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该村村民,结合河渡村的生态资源和种养殖系统,累积争取资金98.16万元,大力发展猕猴桃扶贫产业项目,实现该村2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活动目标转化成为立行立改的生动实践。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