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第二届肇庆人才节开幕 颁发奖金5075万元

80万人才集聚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22 15:41:4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9日,肇庆市为19个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颁发5075万元人才扶持奖金。记者从第二届肇庆人才节获悉,该市每年投入上年度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1%作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截至今年上半年人才总量为80万人,近3年新增人才5.51万人,为肇庆产业发展、科研创新和基层治理注入新动力。

  肇庆80万人才中,专业技术人才22.76万人,技能人才42.45万人,也就是产业基础性人才超过65万人,构成了肇庆人才金字塔的扎实底座。

  最近三年,共有27个西江创新创业团队、15名领军人才获得政府人才资金奖励,柔性引进国内外院士41名、长江学者4名,其他各类高层次人才增至352名。

  科研人才集聚为肇庆研发装上新引擎。校地共建科研机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212家。

  进驻肇庆仅3年时间的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科研人员有60名,博士比例达58%,孵化及引进项目达15家,有望突破1亿元产值。

  第二届肇庆人才节期间,有65个技术项目前来寻求合作,40多个技术项目与肇庆本地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凭借快速增长的的创新速度,近三年肇庆在高效储能材料、生物制药、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复合材料等方面实现突破。

  又讯 (记者/卞德龙)19日至20日,2019年肇庆人才节之肇庆高新区博士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博士创业项目路演大会在肇庆高新区举办。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广东省人才服务局、肇庆国家高新区与五山博士联盟三方共建“博士科创小镇”签约仪式。

  “博士科创小镇”是由肇庆高新区政府引导,五山博士联盟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建,以科研成果转化为基础的人才和科技综合性平台,配套建设完善的博士创新创业生态,打造“博士论坛+博士基金+博士科创基地+博士项目路演+全链条服务”五位一体的博士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星海音乐学院9所高校成为肇庆高新区“博士科创小镇”人才发展战略合作机构。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